俄病毒實驗室爆炸 驚曝儲有天花和埃博拉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16 日驚傳爆炸。由於該實驗室內存儲有天花病毒和伊波拉病毒,爆炸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的特別關注。Vector實驗室所在地的官員已向外界澄清說,這次爆炸沒有導致任何有害物質洩漏。

據英國《衞報》報導,Vector 研究中心座落於西伯利亞Koltsovo市。 Vector研究中心16日發生的氣爆引起的火勢燃燒範圍約 30 平方公尺,導致一名工人3度燒燙傷,爆炸也使得建築物內的玻璃碎裂。經過消防撲滅後,Vector確認爆炸場所沒有產生任何生物危害物質,也沒有造成建築物的結構性損壞。

Koltsovo 的市長隨後也出面告訴媒體說,這起爆炸沒有任何有害物質洩漏,而且有關機構會持續對此進行觀測。

據報導,Vector在蘇聯時期主要是進行生物武器研究,如今側重於疾病方面的研究。該實驗室存儲了令人聞之色變的埃博拉病毒,也是世界上儲存有天花病毒的兩個實驗室之一,另一個儲存着天花病毒的實驗室是位於亞特蘭大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