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肉吃? 動物園獅子瘦到皮包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日前,大陸遼陽動物園被曝有兩頭獅子身體瘦到「皮包骨」,外界質疑園方飼養存在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有網友反映遼陽動物園內飼養的非洲獅身體狀況差。瘦到「皮包骨」,質疑園方飼養存在問題。該網友說:「看看這動物園的獅子吧,餓得瘦成啥樣了。」

相關視頻顯示,一頭雄獅側躺在草地上,頭部貼地,身形瘦弱,看起來精神狀態不佳。附近另有一頭獅子臥在地上,身材同樣較瘦。

視頻拍攝者表示,14日下午,她帶孩子到遼陽動物園遊玩。過程中發現獅子園裡有兩頭獅子,身體狀況較差,臉部有血跡。「我們待了20多分鐘,它們都沒有站起來過。」她說,近日她再次來到該動物園,看到兩頭獅子依舊無精打采。

對此,動物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涉事兩頭非洲獅剛從三亞千古情旅遊演藝公司購買而來,幾天前,將它們從三亞運至遼陽。經獸醫檢查,系營養不良,目前正在調養中。

外界猜測,或是大陸非洲豬瘟引發豬肉價格上漲,導致非洲獅沒有肉吃,造成獅子營養不良。

據報導,中共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和卓創資訊聯合監測,今年7月22至26日16省(直轄市)瘦肉型白條豬肉出廠價格總指數的周平均值為每公斤25.34元,年漲43.1%。卓創資訊數據顯示,豬肉價格已站上2013年以來高峰。

中共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表示,豬價上漲較快主要是受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去年10月份,農業農村部監測的400個縣能繁母豬存欄年降幅達5.9%,已超過5%的預警線。

唐珂預計,下半年豬肉供需關係進一步趨緊,豬價繼續上漲壓力較大。預計一直到今年年底,生豬和豬肉價格仍將保持一個震盪上漲的走勢。

大陸專家預計,2020年中國新年前的備貨階段,生豬價格有望繼續上漲突破30元/公斤,下半年豬肉價格同比漲幅可能超過70%,創歷史新高。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