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餘中國非法移民騙自己人 被菲律賓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9月17日,菲律賓移民局(BI)在西部巴拉望省中部的普林塞薩港(公主港),逮捕了324名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他們被指從事網上賭博等犯罪活動,目標主要是中國人。

菲律賓GMA電視網報導,移民局突擊普林塞薩港八個飯店等設施內,逮捕了324名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菲律賓軍隊人員支援了這次行動。移民局官員現場繳獲了數百部手提電腦、手機,以及各種附件等。

報導說,菲律賓移民局是在連續「數星期深入偵查後」採取這次突襲行動的。移民局檢察官將對被捕人員展開調查。

菲律賓媒體集團ABS-CBN報導,這些中國人大都以遊客身分入境,簽證到期後非法滯留,或者無證居留,因為他們入境後很快受僱,成為非法打工者,從事網上賭博等犯罪活動。而當地居民不斷向當局投訴,有來自中國的非法打工者在市內活動。

對此,菲律賓移民局和執法部門近期實施了突擊行動,並得到了中共駐菲律賓使館的配合。原因在於,這些非法移民的網上賭博詐騙行動的目標,主要以中國民眾為主。

如,菲律賓移民局最近的一次突襲行動中,逮捕了277名從事在線投資詐騙活動的中國人。

菲律賓防務官員最近表示,菲律賓一些地方軍營附近,也出現很多中國人,因此引起當局的警覺和擔憂。

多年以來,中國大陸非法移民問題令全球關注。

早在2001年6月,聯邦外長布羅金說,俄羅斯政府同年撥款51.5萬美元,遣返非法移民150萬,其中中國非法移民達100萬。

2003年,美國國務院在其網站上以中文製作「中國非法移民問題」專題中稱,「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中國人,為了獲得機會非法進入美國,實現『發財』的願望。」

根據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MPI)2015年10月份的報告,中國已成為全球屈指可數的非法移民大國之一。亦成為美國的第5大非法移民國,估計2013年就有28萬5千名非法中國移民在美國居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