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選結束 利庫德和藍白黨難分勝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週三,以色列最新一次大選統計出了35%的投票。目前結果顯示,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利庫德集團」,與前國防軍總參謀長甘茨領導的藍白黨勢均力敵。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三沒有宣佈獲勝,他表示將等待最後結果,並希望建立「猶太復國主義」政府。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以色列需要一個強有力的政府,一個穩定的政府,猶太復國主義政府。」

內塔尼亞胡的主要競爭對手、藍白黨領袖甘茨,週三暗示內塔尼亞胡落選,並希望建立聯合政府。

以色列藍白黨領袖 甘茨:「從今晚開始,我們將努力形成一個廣泛的、同意政府,這個政府將表達人民和社會大多數的意願。」

前國防部長、「以色列家園」黨領袖利伯曼)週三表示,只會選擇組成聯合政府。

「以色列家園」黨領袖 利伯曼:「只有一個選項:一個國家統一政府,一個自由、廣泛的政府。我們再說一遍,我們不接受其他選項。」

根據以色列電視臺的調查,「利庫德集團」有望獲得31到33個議會席位,藍白黨有望獲得32到34個議席。

由於沒有黨派獲得立法院120個席位的半數以上席位,政黨組建聯合政府將是大勢所趨。

利伯曼領導的極右翼政黨「以色列家園」,有望獲得8到10個議會席位,因此利伯曼或在組建新聯合政府中扮演關鍵角色。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