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新國家安全顧問 人質事務總統特使出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川普總統週三(9月18日)宣布,任命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擔任新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接替上週辭職的博爾頓

週三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了新的國家安全顧問人選。

「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將任命羅伯特•奧布萊恩為新的國家安全顧問,他目前正擔任非常成功的國務院人質事務總統特使。我已與羅伯特長期、努力地合作。他會幹得很出色!」

川普9月10日宣布,應他的要求,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辭職。白宮隨後公布,由副國家安全顧問查爾斯•庫珀曼(Charles Kupperman)擔任代理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在阿富汗、朝鮮、從敘利亞撤軍等很多熱點問題上與川普存在分歧,儘管他在伊朗問題上立場強硬,並支持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川普在推文中明確表示,「我強烈反對他的許多建議,政府中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因此我請約翰辭職」。但他感謝博爾頓的付出。

作為國務院人質事務總統特使,奧布萊恩今年早些時候成功營救了在瑞典被捕的美國饒舌歌手A$AP Rocky。

在時任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和現任威斯康星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參加總統競選時,奧布萊恩曾擔任他們的高級外交政策顧問。

在小布什和奧巴馬政府時期,奧布萊恩還曾擔任在阿富汗的美國國務院公私合作司法改革(U.S. Department of State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for Justice Reform)聯合主席。他在阿富汗問題上的工作經驗,應該有助於他協助川普處理當前的阿富汗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