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法聽證 將裁定議會休會是否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在英國首相約翰遜要求下,英國議會從9月10日起,將休會到10月14日。反對派指控約翰遜這一決定違法。英國最高法院週二開始,進行三天聽證,最快週五作出裁決。

記者 JANE WERRELL:「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反對者表示,(約翰遜)中斷議會,是故意阻止議員審查他的脫歐方案。三天聽證後,最高法院將對約翰遜要求議會休會五週是否違法,作出裁決。」

週三,英國最高法院將聽取約翰遜律師的陳述。

蘇格蘭民族黨司法和內政發言人表示,如果打贏官司,希望議會立即復會,同時要求約翰遜下臺。

蘇格蘭民族黨司法及內政發言人 JOANNA CHERRY:「我希望議會能立即復會,我和其他人也會要求鮑里斯·約翰遜辭職。」

約翰遜的代理律師週三表示,約翰遜要求議會休會是政治問題,而不是司法問題。

英國首相約翰遜律師 JAMES EADIE:「我的陳詞是,這些都是政治,都是政治性判斷。」

英國反對派、工黨領袖科爾賓週三承諾,如果執政,將舉行二次公投。

英國工黨領袖 科爾賓:「我們是唯一爲人們提供選項的政黨。」

但工黨之前兩次拒絕了約翰遜提出提前大選的動議,表示只有排除無協議脫歐風險後,工黨才會接受提前大選。

週三,歐洲議會正式就是否允許英國脫歐再次延期進行投票,結果以544票支持,126票反對勝出。

歐盟領導人之前多次告誡無協議脫歐的風險。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表示,英國仍有望有序脫歐。

但默克爾重申,德國已經爲英國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 JANE WERRELL、 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