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當前 中國人的鹽食用量世界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食用的攝入量,每天最好不要超過5克。據相關報告顯示,中國人食用鹽攝入量遠超其兩倍。為何用量如此之高呢?請看報導。

世界健康組織建議,人每天攝入量不超過5克,口味較重的中國人不要超過6克。

儘管,中國人已經有意識的在減少鹽的使用。但調查顯示,中國人平均每天食用鹽攝入量為11.2克。成爲世界上食用鹽攝入量最高的國家。

「我挺重口的,我也知道鹽攝入量比較多。這樣不太好,我也知道。但是我就喜歡沒辦法。」

「我爸媽,他們長輩都挺注意的。我們都買低鈉鹽了,怕吃鹽多了會影身體健康。」

中國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自先秦以來,食材、口味、烹飪方法,相關禮儀等一直傳承著。對於已形成文化的飲食習慣,很難改變。

這家四川有名的麻辣小龍蝦飯店,一到下午5點左右,就擠滿了客人。

「中國有句古話,鹽是百味之首,做菜的時候,鹽是相當重要的。」

中國公共營養師楊紅梅指出,近年中國南北方飲食互相交融,相應鹽的使用也有所增加, 並且兒童過早攝入過多的食用鹽。

「小的時候,添加鹽過早了,會導致他是重口味。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是,很多人想要吃的好吃一點的話,都會通過放鹽,來提高菜的口感…」

鹽攝入過量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相關並發症。楊紅梅表示中國人應該把鹽的每日攝入量, 控制在6克以內。

民以食爲天, 吃的好的同時, 也需要吃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