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委員會聽證 極端天氣老人保護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週三,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在市議會召開聽證會,探討紐約市老人局,在極端天氣時,保護年長者的措施。

為了保護老年人和其他弱勢群體,紐約市共設有500個避暑中心,在高溫天氣時運作。但近期的報告顯示,避暑中心分佈不均,約353,182的(超過30%)紐約長者,距避暑中心有半英里以上的路程。

倡導者認為,很多年長者行動不便,過長的距離是他們只能望而興嘆,而且尋找困難。

在紐約市老人局簽約的大多數老年中心,都設立了避暑中心,並在冬季提供暖氣。

響應市議員要求,今年5月1日,老人局公布的信息顯示,有15處避暑中心冷氣供應不足,或停止工作,其中10處位於公屋(NYCHA)。之後便再無數據更新。

為解決普遍需要系統維修的問題,老人委員會呼籲紐約市議會2020財年初步預算,向公屋的255個老人中心和社區中心撥款$5億美元,同時要求撥款$1百萬,確保公屋和其他地方的冷氣和暖氣系統完成緊急修復。

紐約市議員、市議會老人委員會主席 陳倩雯:「委員會希望確保,在即將到來的冬季老人將受到保護,同時準備好了迎接明年夏季。」

老人委員會希望通過公聽會,了解老人局在極端天氣時,對保護老人起到的作用,以及對資金應用,包括對冷卻或暖氣系統的維修,冷卻中心或供暖出現問題時,老人局能提供了哪些替代方案等。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