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靜悄悄 美將強制安裝警報音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本週(16日),美國公路交通管理局宣布修改法規,允許汽車製造商為電動汽車和其他「安靜汽車」增加音效作為提醒行人的警報,避免過於安靜引發交通事故。來看詳情。

美國公路交通管理局規定在2020年9月前,所有如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等「安靜」汽車,需安裝警報音效才能上市,當局還放寬要求,允許一種車型安裝多種音效。

當局表示,美國每年約有12.5萬的行人和自行車騎士被「過於安靜」的電動汽車撞傷,並指出電動車撞傷行人的機率比傳統的汽油機動車,高出19%。據估計,根據新規,若為53萬輛2020年製造的電動汽車搭載音效後,將在一年內避免約2,400件受傷案件,省下約2.5億至3.2億美元的事故賠償金額,但同時,汽車製造商需要每年額外花費約四千萬美元來安裝警報設備。

事實上,早在2010年,美國國會就首先要求特斯拉、尼桑和通用汽車遵循類似的規定,在車身加裝警報音效,讓車輛在以每小時30英里的速度行駛時,能警告路人、自行車騎士和盲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