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惡化 馬來西亞2459間學校全面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因霾害持續惡化,馬來西亞教育部18日晚間緊急宣布,2個州屬與包括吉隆坡在內的2個聯邦直轄區今、明兩天全面停課,另有4個州屬的部分學校19日(週四)停課一天,總計2459間學校、約173萬2842名學生受影響,教職員也無需到校。

馬來西亞教育部發表聲明說,根據馬來西亞國家天災管理機構(NADMA)的空氣汙染指數(IPU),多個州屬已超過200點、達「非常不健康」水準,為健康安全考量,因此宣布全面停課。

其中,檳城及雪蘭莪州,以及2個聯邦直轄區-吉隆坡及國家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亞(Putrajaya)今天全面停課;吉打(Kedah)、霹靂(Perak)、森美蘭(Negeri Sembilan)及砂勞越4州則有部分學校今天停課。

檳城、雪蘭莪、吉隆坡及布特拉加亞的霾害情況最嚴重,因此明天也全面停課,學校無需補課。

根據馬來西亞空氣汙染指數分級表,0至50屬於健康;50至100屬於中等;101至200為不健康;201至300為非常不健康。

2019年9月18日,印尼森林大火產生的有毒煙霧使全國和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的空氣質量惡化,數千所學校被迫關閉。圖為馬來西亞首都天際線與地標吉隆坡塔陰霾籠罩。(SADIQ ASYRAF/AFP/Getty Images)

由於森林開發及刀耕火種,印尼熱帶雨林「每逢乾季必大火」已成為多年的老問題。由於這波空汙是2015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衝擊新加坡、馬來西亞指控,印尼政府放任燒田開墾的森林大火,是東南亞近年季節性霾害的元凶。

馬來西亞霾害已經持續長達近一個月,雪蘭莪州衛生局統計週內診所資料顯示,這場霾害不僅傷及呼吸道系統,導致哮喘病患在過去一個月增加15%、呼吸道疾病增加3.5%之外,煙霾粒子也讓眼睛深受其害,結膜炎求診提高2.8%。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