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媽婚禮搶「仁當」菜互毆 網友:值得奮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印尼近日一場以自助餐形式舉辦的婚禮,竟因2名打扮端莊的婦女為一道「仁當」菜而大打出手,影片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

仁當(Rendang亦稱巴東)是一種辛辣的印尼肉類料理,通常在節日或重要活動時用於款待客人。這場婚禮中,新人特地準備自助餐宴請賓客,其中一道就有仁當,沒想到反而造成2名打扮端莊的大媽在排隊拿菜時起了爭執。

影片中可見,褐衣大媽批評另一名寶藍衣大媽拿了太多菜,「你太無恥了,沒水準,拿這麼多是想餵全村嗎?」寶藍衣大媽不客氣的反嗆,「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何況妳插隊。」兩人隨即拿著盤子互相推搡,寶藍衣大媽後面一名想勸架的男子也遭大罵,一時間賓客都阻止不了,眾人不知所措。

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差點以為是在看電視劇而引起熱議。網友們紛紛笑稱,「仁當就是生命!值得奮鬥!仁當就是一切!」、「不要在仁當前面打架啦!」、「我能懂大媽們幹嘛搶仁當,來澳洲之後真的很少會吃到。」

「仁當」這道曾經名列 CNN TRAVEL「觀眾票選全球 50 大美味料理之首」的傳統美食,去年曾成為轟動東南亞的國際事件。因這道美食是以各式香料(咖哩)與椰奶慢燉細煮出來的料理,燉越久越好吃。

去年,英國人氣節目《Masterchef》一位評審在試過馬來裔的參賽者所烹調的雞肉「仁當」(Rendang)後,批評「為什麼雞皮不脆(crispy)?」頓時令這位參賽者無語問蒼天,認為久燉後的雞肉,是要怎麼「脆皮」呢?!

後來這位參賽者因這道菜而遭到淘汰,引起熱愛這道名菜的東南亞馬來族群,紛紛在網路上大肆抨擊與嘲諷,連馬國首相、外長也出面「嗆聲」,認為不公對待這位馬來裔的參賽者。

身陷貪污醜聞的前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則在推特帳號上貼了張仁當的「美食照」,質問:「怎會有人想吃「crispy」的仁當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