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持續動蕩 外媒:大量黃金正在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因港人反對港府執意推出「逃犯條例修正草案」而爆發的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了100多天。有外媒報導,由於香港局勢持續動盪,過去幾個月來,投資人持續將他們持有的黃金,從香港轉移至境外更安全的國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過去三個月,如何把財產調離香港,甚至是移民海外,是香港投資界和中產階級的熱門話題。最近,甚至連投資黃金的商人也在計劃離開香港。

報導稱,專門幫助富裕人士購買,儲存和運送貴金屬的香港黃金經銷商J. Rotbart & Co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旗下客戶總值數百萬美元的黃金正在流出香港, 轉移至新加坡和瑞士等國家。

經銷商負責人表示,目前看不到有任何新的黃金購買客戶有意將黃金保留在香港,「客戶寧願把黃金儲存在他們認為更安全的法治國家」。

另外,總部位於蘇黎世的貴金屬存儲服務商Global  Gold也表示,早前曾發警告,建議客戶考慮把黃金儲存在另一個地方。

報導引述獨立經濟學者鞏勝利稱,在北京武力鎮壓反修例示威的陰影持續籠罩香港下,投資者作出這種決定可以理解。

鞏勝利:「香港現在變成了最大的政治賭場。軍方(中共軍隊)進駐香港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佔領了以後接下來怎麼辦?香港以前的運行機制和資本主義方式,你還要不要?你突然出現特別管治,那我估計資本該逃的逃了。」

不久前,大型信用評級機構惠譽將香港的信用級別從AA+調低至AA。9月16日,另一家知名評級機構穆迪也釋放出警示信號,將香港的信用評級展望由「穩定」下調為「負面」,並指出抗議運動和政府之間的對峙持續越久,香港作為全球經濟和金融中心的吸引力就會越來越弱。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