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香港議員何君堯犯眾怒 馬會罕有停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早前捲入7.21元朗恐襲事件的親共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近日高調發起「全港清潔活動」,聲稱9月21日將召集3萬市民清理香港各區連儂牆,再度激起眾怒。不僅抗爭者多次到其辦事處外抗議,昨日有網民趁何君堯名下的賽駒「天祿」在跑馬地快活谷馬場出賽,擬發起圍堵馬場行動,馬會最後宣佈停賽。

新界鄉議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表示,對何君堯的做法難以理解。他指出清理連儂牆原本是政府的職責,作為立法會議員,應該是監察政府,但何君堯現在卻做了政府的角色。

新界鄉議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自己去做清潔,那不如你就不要做議員了,你去掃街吧,自己都不知自己(的位置)。你是和林鄭對著幹了。你是不是說特區政府無能,做不了事了,要你何君堯出來做清潔。」

薛浩然表示,何君堯要撕毀連儂牆,破壞了特首林鄭月娥紓緩民怨的計劃。

新界鄉議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如果你強行去清洗,會不會引起不必的糾紛呢?是不是被人覺得你撩起是非呢?那你撩起是非,你不就破壞了林鄭那個與民眾對話的大計劃呢?」

今次是馬會第二次因非天氣原因要取消賽事,上一次則是在2003年5月份,因悼念汶川大地震而取消。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王偉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