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下坡時引擎轉速正常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世超問:李先生您好!一直都很喜歡您在大紀元的欄目。感謝您無私的奉獻,我的車現在也遇到了一個故障,想麻煩您給指點下。

我的車是2015 Nissan Versa S Plus,里程 110,000左右。大概在100,000之後開始出現一個奇怪的故障,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個較長的下坡路,路口有個紅燈,在這個紅燈剎車等紅燈的時候,出現了引擎自動熄火,儀表盤出現引擎點火前的信號燈。只好再次啟動,啟動後沒有任何故障信號,在這個地方出現了多次,但是在其他下坡地方剎車時,又沒有這個地方。去Dealer那兒查了下,因為沒有故障信息,給我說更新了電腦程序,應該修好了。結果沒幾天在那個地方剎車時,還是引擎自動熄火了。

因為沒有故障碼,感覺再去Dealer那兒檢查也是花冤枉錢,所以上次檢查後也沒有再去其他其他地方檢查了。最近在其他地方也偶爾出現這個現象,但是還是沒有故障碼。我想請教下李先生,引擎剎車後自動熄火而又沒有故障碼多是甚麼故障?需要怎樣維修?

萬分感謝!

李進答:世超您好, 引擎自己熄火,但是又可以再次啟動,多數是怠速控制閥Idle Speed Valve那裡因積碳出了故障。需要清洗或更換。下次下坡時請注意引擎的轉速是否正常。如果在下坡時偏低,也是一個症狀。

讀者Dan問:李老師好,長期拜讀汽車維修問答,獲益良多。2001 Acura MDX, 160,000 Miles。冷車發動時汽油味濃厚,低速行駛不順暢,會有抖動的現象。上坡加速明顯無力,必須要降一檔。CEL沒有亮,OBD II各項指標正常。AAA 檢查後說觸媒轉換器鏽蝕漏氣,需要換整條排氣管,不知道這種狀況會不會影響排氣檢驗 (NJ)? 如果要修,如何才可減低費用?是否可以換上外廠的觸媒轉換器,再用抗高熱的特殊繃帶將漏氣的排氣管包上?

謝謝你的回答。

李進答:Dan您好,冷車發動汽油味濃厚一般表示燃燒不完全,原因可能來自傳感器如MAF Sensor、O2 Sensor或噴油嘴Injector工作不正常。觸媒轉換器一般都是不銹鋼打造,照道理不應該有腐蝕穿孔的問題。如果真的是有(AAA檢查時可以拍照片的吧), 可能轉換器內部燒壞了。排氣管本身可以更換,價格不貴(通常是鍍鋅鐵管,很少用不銹鋼的)。外廠的轉換器可以使用,好像Magna的牌子比較普遍。更換轉換器時通常會整個切下來,把漏氣的切下來就可以了。繃帶包著排氣管可以,但是不要包到轉換器那裡,那裡溫度太高。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