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黃耀明怒斥警方:執法如講大話一樣荒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上週末,有大批疑似「福建幫」的撐警人士在港九多區出動,襲擊參與自由上街的香港市民。雙方打鬥中,警方拘捕多名穿黑衣的年輕人,但放走涉嫌襲擊的白衣人和藍衣人。當被質疑警員不出示委任證抓人、如何分辨真假警察時,警方在記者會上竟然辯稱:「見到警車來就是真警察。」歌手黃耀明17日怒斥警方:「執法同講大話都咁渣(執法如講大話一樣荒謬)!」

在三個多月來的「反送中」運動中,警民衝突不斷。警方不僅知法犯法,而且縱容有黑社會背景的人犯法。

17日,警方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便衣警察不出示委任證濫捕,市民怎樣分辨真假警察時,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竟然叫大家可在現場「拭目以待」,「便衣警察在抓人後會叫警車,警車稍後自然會出現,因此見到警車來就是真警察。」

警方的解釋令許多市民大喊「荒謬之極」。正在籌備美加巡迴演唱會的歌手黃耀明,17日在facebook轉載相關報導時詰問道:「執法沒有雙重標準?」

他揭示:「警察眼中,穿黑色戴口罩的年輕人就一定是暴徒,所以一見就拉;而著白衣、看起來上了年紀、有點『派頭』的人,警察一看見就怕怕,或者不是怕,其實是真的friend,就可以護送離開。如果傳媒沒有拍到,白衣黑社會就可以逃之夭夭,事件就不了了之。」

黃耀明怒斥警方:「執法同講大話都咁渣(執法如講大話一樣荒謬)!」

不少網民都留言撐「明哥」,表示「警察講大話巳成風土病」、「看記者會是浪費時間」。

據報導,上週五、六、日晚,在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九龍灣淘大商場、港島的炮台山及北角,有撐警察和「反送中」的市民發生衝突。打鬥最激烈的是16日晚在炮台山及北角一帶,有懷疑是「福建幫」人士手持摺椅及木棍等武器襲擊參與「自由行」的抗爭者。由於抗爭者還擊,雙方打作一團,多人受傷。

多次在報導現場中催淚彈的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黃瑞秋,在直播週日北角清場時,也被一名疑似「福建幫」的男子惡狠狠地打翻手上直播的設備。

引人注意的是,警方拘捕了多名身穿黑衣的年輕人、兩名記者及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卻放走了涉嫌襲擊的白衣人及藍衣人。

據香港電台報導,16日晚10時半左右,防暴警在北角明園西街帶走多人,其中一名穿白衣的男子開心、主動地與現場警員握手,被帶走時用雙手舉著身旁警員的圓盾遮擋面部,眾目睽睽之下,竟然佯裝被帶上警車。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議員在記者會上指,警方廣泛拘捕年輕人,已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仿佛「年輕黑衫就是原罪」,卻對聲稱「愛國者」的示威者肆意放行或不執法,質疑警方有包庇黑幫之嫌,譴責警方「親疏有別,雙重標準,濫用私刑」。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