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一個由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組成的小組週三提出一項法案,禁止美國聯邦機構從中國和其它任何被認為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國家採購無人機。這項法案涉及到在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隱患的國家生產或組裝的無人機。聯邦官員將有180天的時間來停止使用此類設備。

2.加州州長紐瑟姆週三簽署了一項法案,將一些獨立合同工劃分為有資格獲得法律保護的公司正式僱員,能夠享受更高的工資和福利。包括優步和Lyft等公司都在加大對這一變化的抵制。公司正式僱員新法律上週獲得州議會通過,預計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

3.香港是全球最活躍的實物黃金市場之一。面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風波,有跡象顯示,部分投資者正陸續把手中的黃金從香港轉移到境外。有分析認為,如果香港局勢持續動盪,勢必危及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