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副部長級貿易談判 週四華府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週四,美中貿易談判代表在華府進行副部長級會談。這是近兩個月來,首次面對面磋商。這次為期兩天的談判主要是為十月初的高級別談判作鋪墊。

中方30名官員組成的代表團,由中共財政部副部長、中央財辦副主任廖岷率領,週四早上來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

廖岷曾多次隨中共副總理、中財辦主任劉鶴赴美談判,據信是劉的「正宗」副手。

美國代表團由美國貿易副代表格里什率領。

上週,中方購買60多萬噸美國大豆及其他農產品、並豁免新採購美國大豆及豬肉的額外關稅;美國也宣布延遲兩週加徵關稅。雙方互表善意,為談判創造良好氛圍。

據報,這次談判將分為兩場,涉及農業、知識產權保護,以及強制技術轉讓等問題。還可能談到川普總統要求中方阻止阿片類藥物芬太尼輸入美國的問題。

也有分析認為,中美新談判將圍繞貿易平衡、市場准入、投資者保護等問題。

十月,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與中共副總理劉鶴舉行高級別談判,將決定美中貿易關係的走向。

新唐人記者易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