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主要民調顯示 川普支持率超奧巴馬同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英美主要民調幾乎均顯示,川普總統本週的支持率超過其前任奧巴馬的同期水平。其中比較客觀的拉斯穆森民調公布,川普支持率高達51%。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整合網站RealClearPolitics(RCP)週三所公布的6個主要民調的平均值,川普週三(9月18日)的支持率為44.3%,高於奧巴馬(Barack Obama)2011年的同期平均支持率43.9%。

數據顯示,川普本週的支持率始終高於奧巴馬第一任期的同期支持率。

值得一提的是,由自由派經辦的民意調查佔所有民調的大多數,其結果多不利於川普。川普多次批評這些民調的可信度,並揭露其在2016年大選中不良而失敗的表現。

川普也屢次批評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指其民調數據如同左派,而且在2016年大選時就犯過同樣錯誤。

週一,川普在推特上公布了保守派民調「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公布的最新數據。根據該民調,川普的支持率高達50%。週三,這一數據更新為51%。川普再次發推展示,並向該較為客觀的民調機構致謝。

拉斯穆森公布的數據顯示,川普週一的支持率高出奧巴馬同期(2011年9月16日)4個百分點。

其它民調的結果也大都顯示,川普的同期支持率高出奧巴馬,雖然數字低於拉斯穆森民調。

自9月5日以來,各媒體聯合民調公司所推出的主要民調結果都顯示,川普的支持率正在上升。其中,根據美媒《國會山報》(The Hill)的聯合調查,川普的支持率為47%;根據英國新聞週報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為44%;根據英媒路透社(Reuters),為43%;根據美國政論雜誌《政客》(Politico),也是43%。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