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油田遇襲 美軍將加強保護沙特

美國五角大樓週四表示,儘管已有證據顯示伊朗參與了對沙特油田的襲擊,但會把機會留給沙特來公佈最終的調查結論。與此同時,美國軍方正與沙特加強合作,提供更多抵禦襲擊的防護措施。五角大樓強調,美國的目標不是加深衝突,而是制止衝突,讓伊朗能夠遵守國際規則並回到外交途徑上來。

2. 阿富汗塔利班最新炸彈攻擊 20死95傷

繼週二阿富汗接連發生兩起炸彈攻擊之後,週四,南部城市卡拉特(Qalat)也遭遇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95人受傷。這是塔利班爲阻止9月28日舉行的阿富汗大選發動的最新一起恐怖襲擊,各界擔心塔利班或在未來幾天製造更多暴力事件。

3.法西颱風重創日本 千葉近5萬戶仍停電

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的17級颱風法西重創千葉縣,造成2人死亡、61人受傷,超過90萬戶停電。目前仍有5萬多戶斷電。日本政府預期27日才能完全恢復,災情數字恐持續攀升。

4.三年整修 華盛頓紀念碑重新開放

在關閉整整三年後,美國首都的地標建築之一「華盛頓紀念碑」終於在本週四重新開放。建於1884年的華盛頓紀念碑在過去8年中,大部分時間處於關閉狀態,先是地震造成碑頂出現裂縫,之後老舊的電梯也頻繁出現故障。整修後的紀念碑不僅更新了電梯系統,還安裝了先進的安檢設施,預計下個月將對參觀者開放線上訂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