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佩洛西支持香港法案 讚港人抗爭勇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日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協同跨黨派眾議員及香港代表團,在美國華府召開記者會,聲援香港民衆的抗爭運動,並表示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她還讚揚了港人抗爭的勇氣。

香港時間9月18號晚間,佩洛西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記者會上表示,香港人是爭取應有的自由,北京應履行承諾給予港人普選。她說,她敬佩香港示威者爭取自由的決心,明白《逃犯條例》雖然撤回修訂,但仍然不足夠,美國國會會儘快審議法案,並支持所有爭取和平、希望、未來的人。

佩洛西還讚揚香港抗爭者的勇氣。她說,他們在過去3個多月,向全球展示了強烈的訊息。

除佩洛西外,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議員,也出席記者會,為法案站臺。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說,美國與香港人同行,港人自由受壓制,與美國息息相關。共和黨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說,美國和港人站在一起。這是民主與獨裁之間的鬥爭。

美國時政評論員藍述說,這說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經得到了兩黨的全力支持。

美國時政評論員藍述:「在這種情況之下,它就是給中共送了一個非常強硬的信號,北京如果說真要對香港民主運動進行武力鎮壓的話,那麼你要想一想,你將面對的是美國民主、共和兩個黨的怒火。」

藍述說,這對中共下一步是否會對香港的民主人權運動進行鎮壓,有一個警示作用。

藍述:「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同時對香港的民主、人權運動,進行支持的話,它也是對香港的抗爭者,0給他們一個強有力的支持,它會讓香港的民主人權運動走得更遠、鋪開得更大,同時影響力也更大。」

出席記者會的「香港眾志」黨祕書長黃之鋒,感謝美國跨黨派支持香港,他表示,港人會繼續抗爭,直到享有民主、自由。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記者會上,也感謝佩洛西和國會支持正處在艱難時刻的港人。她說,美國國會的支持令正在抗爭前線的港人不孤單。

美國時政評論員田園認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預計會在今年通過,並被川普總統簽署成為美國法律。

美國時政評論員田園:「在香港民主、人權、前途問題上,我們可以看到兩黨的領導,以及美國的眾議員和參議員,和川普的立場是高度一致的,他們都清楚地認識到支持民主、支持人權、支持香港維持一個穩定、繁榮和自由,是美國的國策,同時也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田園表示,這是一個很可喜的發展。一旦法案通過,將成為中共頭上的一個緊箍咒。

田園:「那麼有了這部法律之後,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法制,都會在每年得到美國國會的審議,如果美國國會認定中共已經把香港的自由、穩定、法制、民主徹底侵蝕得體無完膚的時候,那麼國會立即可以採取行動。」

田園說,屆時美國可以取消香港在美國經濟體系中的特殊地位,香港會從一個國際金融中心,變成一個一文不值的,對中共毫無用處的城市。

田園:「畢竟有大量的外資是從香港進入中共的,然後,香港還是中共權貴階層洗錢的一個重要中心,所以目前看來,中共暫時還不願意放棄香港這塊肥肉。所以這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之後,那麼中共在做損害香港人民利益的舉動的時候,它不得不忌憚三分。」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6月份,由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和眾議員史密斯,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的。法案要求美國國會,每年審核香港是否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及《國際人權公約》保有充分的自治、人權和民主。同時對協助侵犯人權的官員進行制裁。

9月17號,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就香港局勢舉行聽證會,聽取了黃之鋒、何韻詩等人的發言。

史密斯在聽證會期間預計,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將在9月25號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投票。盧比奧說,相信美國和自由世界早就應該做出回應。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吉姆·里施表示,他的小組將會迅速推動這項法案。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