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榮光歸香港》唱進教堂 反送中抗爭持續漫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反送中抗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走紅後,被抗議民眾以各種形式不斷演唱。日前,有天主教堂也在週末的主日彌撒,把《願榮光歸香港》作為禮成詠,讓很多香港市民感動。

網路流傳,9月14日晚,位於慈雲山的聖文德堂,以《願榮光歸香港》代替慣常用的聖詩,作為一場彌撒的禮成詠,被市民讚貼地氣。

有市民將視頻發到臉書上,引發大量網民留言,對教父表示支持:「內心好感動,多謝神父。」、「香港人,加油,聖文德堂,加油,希望每一個堂區禮成詠都唱《願榮光歸香港》。」、「我相信作為基督徒,最基本是要持守公義。面對不公不義之強權,牧者能發聲對抗,是實實在在地彰顯了天主教的敎義。」

據報導,這首名為《願榮光歸香港》的歌曲,由組織抗議的社交媒體連登平臺發布,詞曲的作者都以代號表示。該歌曲自推出後,迅速成為這次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代表歌曲。9月10日一天,香港有十多個大型商場,上演了數百人甚至上千人自發集體唱歌的場面,場景相當壯觀。

香港媒體人吳雪女士表示,基本上每天都有民眾自發到臨近的大型商場中聚集,以表示港人所堅持的訴求:

「發起了香港不同的區、不同的廣場一齊唱歌。你看歌詞,確實很能反映大家的心聲,不同段落也反映了不同的反抗階段,反映了大家的想法。」

參加過新都會廣場聚集的謝小姐說,這首歌曲讓人想起過去兩三個月港人的抗爭,它所引發的共鳴,遠遠比口號和標語更加震撼人心:

「如果是參加了這個運動的人,基本上聽到都會哭。其實我們只是很簡單的訴求。」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