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救濟申請人數偏低 美勞動市場持續緊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美國勞工部週四(19日)公布,截至9月14日的一週內首度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為20.8萬人,小增2,000人,但低於路透社專家調查的21.3萬人,顯示美國勞動市場持續緊俏,也將持續推動第三季經濟增長。

該報告還顯示,平均四週的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12,250人,較前週的平均值減少750人。

此外,勞工部也公布,截至9月7日為止,總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減少1.3萬人至166萬人,平均四週的人數也持續降低3,750萬人至168萬人。整體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呈現平緩下降的趨勢。

穆迪分析公司的經濟學家史威特(Ryan Sweet)分析,如果勞動市場出現任何問題,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將明顯攀高,但現在該數據仍未出現任何警訊。這也顯示,今年企業信心雖然明顯下滑,但卻沒有導致企業大量的裁員。

此前,勞工部公布8月非農就業新增13萬人,略低於預期的15萬人,但經濟學家認為這是合格的技術勞工短缺之故,而今年以來平均每月的新增就業人數達15.8萬人,也高於美國工齡人口每月增長人數10萬人。

勞動市場平穩,加上美聯儲今年7月開始降息,引導房貸利率下滑,已讓房市出現生機。根據全美房產經紀人協會(NAR)統計,美國成屋銷售8月增長1.3%,優於經濟學家預測的微幅衰退,為17個月來首度增長。週三公布的8月新屋開工和許可也同步創下12年新高。

在製造業方面,美聯儲的資料也顯示8月製造業產出現由7月的下滑0.4%轉為增長0.5%。顯示今年低迷的美國製造業景氣透出曙光。

由於房市和製造業是美國經濟今年以來的兩個最弱的環節,如今這兩大部門開始趨向穩定,這對美國下半年的經濟增長將有相當的助益。

亞特蘭大聯儲局最新預測,美國第三季GDP增長率由1.8%上調為1.9%,逐步逼近第二季的2%。

三菱日聯銀行紐約首席經濟學家拉普基(Chris Rupkey)認為,由於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意外攀高,今年已兩度降息的美聯儲,年底前可能不會再降息了。

根據CME期貨最新的預測,市場預期美聯儲在10月30日政策會議後降息0.25%的機率為44.9%,維持目前聯邦利率1.75%-2%不變的機率為55.1%。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文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