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塗黑臉照曝光 涉種族歧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週四(9月19日)加拿大各大媒體,乃至多個國際媒體報導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多次把自己塗成棕色人和黑人的的照片曝光。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曾今的不當言行被翻出來是政治家們的惡夢。特魯多2001年塗成棕色人的照片曝光後,特魯多做出道歉。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當時我不認為那是種族歧視,但我現在認識到這是種族歧視,我非常抱歉。」

之後特魯多塗成黑人的多張照片曝光。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特魯多:「因為塗黑臉的種族主義歷史,無論背景或情況塗成黑臉是不可接受的。」

19世紀中葉直到20世紀的白人演員們將自己塗成黑人,再塗上一個鮮紅的巨大嘴唇,表演的都是令人鄙夷、讓人取笑的滑稽黑人角色。這在當今被認為是種族歧視

加拿大新民主黨領袖Jagmeet Singh:「我感到非常困擾,這件事對加拿大意味著什麼?小孩子們看到的不是一兩張,而是多張他們的總理取笑他們的照片。這傷害加拿大不同族裔的人。」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Andrew Scheer:「特魯多曾經令加拿大在國際舞台上蒙羞,今次事件對特魯多本人和加拿大來說都是負面的,這是我認為他不適於領導這個國家的又一個原因。」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