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在走完短短四個月的競選歷程之後,美國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9月20日宣布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

白思豪週五(20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頻道(MSNBC)的《Morning Joe》節目訪問時,宣布退選。他表示,在民主黨不斷擴大2020年總統參選人陣營中,他很難獲得支持。

白思豪說:「我覺得我已經為了這次初選拼盡全力,但顯然還不到時候。因此,我將會退出競選,繼續我的市長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思豪宣布退出競選後不久,就在推特上發文諷刺白思豪,並形容他是一名「摧毀紐約」的市長。

他說:「喔不,這真是政治大新聞……兼職的紐約市長白思豪,民調一直穩定停留在零,但有巨大的成長空間,他竟然退出總統大選了,令人震驚。紐約市被摧毀了,他快回家了!」

作為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在今年5月宣布代表民主黨競選2020總統,但其支持度一直毫無起色。不同的民意調查顯示,白思豪支持度只有約1%,有時甚至不足1%。

西恩納學院(Siena College)上週的民意調查顯示,白思豪支持度只有0%,即使在紐約市也是如此。

在剛剛過去的短短4個月的競選歷程中,白思豪的選情並不樂觀,雖已出席兩場民主黨初選電視辯論,但由於其支持度太低,而未能成功晉身月初舉行的第三場辯論,退選前也未能取得出席第四場電視辯論的資格。

現年58歲、持激進左派政治主張的白思豪,原本希望憑藉自己紐約市長的身份,能從25名民主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挑戰2020總統大選。但未料,即使是紐約市民也普遍不支持他參選,批評他忽視紐約市政。特別是今年7月曼哈頓發生大規模停電時,白思豪因忙於在愛荷華州(Iowa)參與競選活動,而放棄及時趕回紐約指揮現場的搶修工作,被紐約市民痛批為「歷史上最糟糕的市長」。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