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中貿易會談 彭斯:川普堅持強硬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美中貿易會談 彭斯:川普立場強硬

9月19號,美、中副部長級貿易會談開始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雙方貿易戰的火藥味似乎有所緩解。不過,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天接受美國媒體CNBC採訪時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仍然堅持與中方達成的良好的協議,必須要解決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問題。

彭斯說,「事情的真相是,中國不願意接受國際商業規則,並濫用商業規則,佔了美國和其它經濟體的便宜太長時間。」

彭斯說,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5000億美元,每年美國在知識產權盜竊方面的損失幾乎也是這個數額。但美國對中共經濟投降的日子已經結束。

他說,川普總統將會堅持強硬立場,直到中方決定接受遵守國際規則的改革,並重置美中貿易關係。

港示威者個資曝光 疑爲中共公安泄漏

最近互聯網上出現了一個叫「香港解密」的網站,專門披露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和社運人士的個人信息,並在抹黑稱謂的類別下, 公佈他們的聯繫信息、家庭住址及家人姓名。

這個網站一出現,包括中共喉舌央視、環球時報在內的一衆中共黨媒,就立即高調呼籲中國網民廣為轉發。

雖然目前外界還不太清楚「香港解密」從何處取得這些個人信息,但香港沙田區議員趙柱幫9月18號在個人臉書專頁上表示,有一名個資被「香港解密」暴露的人士向他表示,自己不是知名人士, 只是在兩個月前回大陸過海關時,曾被中共公安檢查手機,當時他刻意在填寫口供書時,將自己的地址寫錯,結果「香港解密」公布的地址與他故意寫錯的地址一致。他因此認定自己的訊息是由中共公安泄漏出來的。

反送中超百天 抗爭活動仍遍地開花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超過100天,民眾的抗爭仍然在持續。9月20號,多個地區都有民衆以不同形式表達訴求。其中包括荃灣中學生的人鏈活動、遮打花園的反對匯豐打壓員工集會、太古城民眾運動日活動、香港大學校園內的美國國旗隊遊行活動等等。

參加活動的人士都繼續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有些人還高呼「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也有人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