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號船難調查新進展 倖存船員控告船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週五,有報導指稱,當局對於概念號起火沉沒的調查已經轉向船上的充電插頭。而隨著調查的深入,有關船難法律訴訟也進一步發展。一名倖存船員日前狀告船東,稱出事的概念號已經不適合出海,船東有失察的罪責。來看報導。

根據訴狀,萊恩希姆斯(Ryan Sims)是概念號上的廚師,9月2日船難發生時,他在頂層甲板睡覺,一聲巨響後,他才意識到船上起火了。隨後兇猛火勢讓Sims不得不從頂層甲板跳下,造成他腿部骨折。

希姆斯於9月12日向法院提起訴訟,指稱船東沒有提供足夠的培訓和救生裝備,同時還稱概念號上沒有完備的緊急逃生計畫,因此本不適合出海航行。

面對指控,船東Truth Aquatics並沒有立即回應。但早在9月5日,船東就向法庭遞交了有限賠償的申請,指出起火沉沒的概念號在出發前並沒有問題,因此請求免除或限制船東為船難賠償的責任。此舉被認作是船東躲避賠償、對遇難者家庭沒有同情心。

目前,美國交通安全委員會的調查已經聚焦在出事船舶的充電插頭,有猜測指稱大火就是設備充電引起的。此外,也有報道稱,概念號於1980年代出廠,因而船舶在先天設計和功能上不可能滿足當前手機、電腦等充電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