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意外「露財」 褲兜裡藏一卷鈔票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意外「露財」,褲兜裡露出一些20美元鈔票的照片在推特上熱傳。川普面對記者的提問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他解釋說,這是為了隨時給酒店人員的小費。

川普9月17日登上空軍一號時,西裝外套被風吹起。這時,攝影記者湯姆.布倫納搶拍到川普褲兜裡露出鈔票的照片。隨後照片在推特上熱傳,引發熱議。外界好奇,川普貴為總統,難道還要自己花錢買什麼東西嗎?

有網友戲稱,川普愛吃漢堡出了名,也許是備點零錢買漢堡吧。

18日,川普在空軍一號上,被記者問到他口袋裡的現金是怎麼回事。川普非常好奇,問記者是怎麼發現他攜帶現金的?

當他獲悉是被攝影師搶拍到褲兜裡的現金照片時,他讚揚道「嘿,你們的相機不錯啊。」

記者續問,「您什麼時候花現金呢?」

川普總統笑着說,「我好久都沒花過了。」他說他不喜歡帶錢包,因為不需要用到信用卡,所以總是直接把一大卷鈔票塞入褲兜裡。

「我喜歡給酒店留點小費,告訴你,也許一個總統不用(親自)這樣做(給小費),但是我習慣給酒店(員工)留小費。」川普說。

他還童心十足地問,「攝影記者是誰?」他對布倫納說,「真是張好照片,嗨,我也想要一張!」

「無論如何,祝你們玩得開心,夥計們!」川普對記者們說。

據悉,川普沒當總統前就經常會在褲兜裡揣些錢,用於獎勵員工。他擔任總統後,兌現競選時的承諾不拿工資,只象徵性的每年拿1美元年薪。美國總統年薪是40萬美元,川普分文不取,都捐給美國不同政府部門,用於推動科技、教育等項目。

此外,川普非常節儉,在他任職期間,白宮年薪總額為3580萬美元,比奧巴馬時期的6090萬美元,減少了2500萬美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