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屯門遊行獲勝訴 港9.21遊行照常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香港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發起9.21「光復屯門公園」大遊行,遭屯門警署發出反對通知書之後,關注組上訴成功,遊行按原定路線舉行,但時間縮短為下午2時至5時進行。

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曾於7月初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要求制止噪音滋擾、有傷風化、不雅賣唱的「公園大媽」。

該關注組於9月21日再次發起「屯門公園再光復遊行」。

上訴人之一、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發起人巫堃泰對媒體說,現時屯公仍有逾30隊大媽表演,不但滋擾其他公園使用者,噪音也影響到附近的屯門警署,此次遊行已增加糾察數量,期望可和平順利舉行。

香港的「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發起人巫堃泰20日表示,警方沒必要刁難民生議題訴求的遊行。(視頻截圖)

屯門警方稱,因應近期集會遊行,以及過去2次屯門區的遊行集會後均有暴力,故根據《公安條例》禁止及反對此次遊行,同時督促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有關上訴。

而委員會最終以大多數意見批准上訴成功。警方批准由屯門新和裡遊樂場的足球場起步,前往屯門政府合署外,遊行路線不變;但時間由原本的下午2時開始至晚上7時,縮短至下午2時至5時。

巫堃泰表示,對上訴結果感到高興,認為縮短遊行時間影響不大。他指遊行是針對屯門的社區民生議題,包括屯門公園噪音滋擾,而警方早於事前及開會期間,刻意刁難關注組的成員,目的是打壓屯門人的集會及表達自由。

巫堃泰表示,警方16日拒絕讓我們成員全體會見,拒絕讓我們有機會進行遊行相關的申述,才走到這一步,令遊行上訴委員會成員,不信服警方的說法,或是警方反對的理由。

巫堃泰說,已安排100名糾察協助活動進行,希望警方與糾察合作,相信遊行結束後,市民會有秩序地和平散去。

關注組原本計劃在屯門公園發起「屯門公園再光復遊行」,於21日下午2時集合,3時起步,由新和裡遊行至屯門政府合署。

遊行提出屯門公園5大訴求,包括要求修改《遊樂場地規例》,禁止一切在公園範圍內涉及任何形式金錢之打賞,行乞,捐贈行為;呼籲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各委員正視民意,盡快修訂條例使附近街坊同樣擁有投訴權利等。

而9月21日亦是港鐵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兩個月,有人發起傍晚在該站靜坐。

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已3個多月,各類型的遊行集會人數已高達數百萬,但港府只於9月4日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之一,並鼓勵警察暴力、警黑勾結血腥鎮壓示威者,而背後的中共更是用盡恐嚇威脅抹黑等手段,令民間憤怒持續升級,抗爭不斷。

而7月21日43萬港人大遊行結束後,晚10點,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員,持棍棒鐵條在元朗進行恐怖襲擊,無差別向普通市民滿街追打,甚至闖入地鐵車廂行凶。

當時警方疑似聞風先遁,導致45人受傷,包括議員、記者,其中一人命危、4人重傷。

時至今日,行凶者仍無一人被檢控。而警黑勾結,鎮壓示威者越來越公開化。而警察每一次都「放生」對市民無差別恐襲的黑社會及福建幫,同時拘捕被打傷的示威者。

9月15日,在炮台山、北角的白衣人,更是明目張膽持刀傷害市民,其後被警察護送離開,可謂「警黑合作,無法無天」。

9月20日警方公布,自6月9日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方共發射約3100發催淚彈、590枚橡膠子彈、80枚布袋彈和290枚海綿彈。共拘捕1474人,年齡介於12至84歲之間,207人被起訴。

同日,香港民間記者會舉辦第十三次記者會,以「法治淪喪 人民自衛」為主題,強調現在報警完全沒用,更可能會「原告變被告」,呼籲香港人要靠自己自保。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直播預告】香港反送中繼續 9.21屯門公園再光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