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行團美國遇車禍 30死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日前,一輛搭乘30人的旅遊巴士在美國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墜毀,全車人不同程度受傷,至少4人死亡。據悉,這些乘客來自中國上海的某旅行團。

當地時間9月20日中午11時30分左右,一輛載有30多人的旅遊巴士,在美國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附近3.5英里外,撞上防護欄然後發生翻側。

截止當地時間下午4點,至少4名乘客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12-15人重傷。猶他州高速公路巡邏隊(Utah Highway Patrol)發推表示,巴士上的乘客說中文。死亡乘客可能為來自中國,但確切身份需要進一步確認。

在醫院幫助遊客的當地華人酒店業者Jane陳說,這些遊客來自中國上海,這群人到洛杉磯之後,沒有找當地旅行社接團,而是自己租了一輛大巴士,全車加司機領隊一共30人,遊客基本都是60歲以上的長者。

她說,現在遊客全都在醫院,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傷情,其中一個還在急救中,她負責照顧的沈先生的眼鏡被撞碎了,眼睛腫了,準備拍X光。他的太太傷勢比較嚴重,臉部和嘴巴被撞。

傷者表示,當時車禍發生非常突然,車子翻了兩翻,就翻到對面的溝裡去了。

根據行程,這些遊客打算一路從美西到美東進行16天自由行,他們從洛杉磯出發,沿途經過黃石公園、費城等地一路向紐約。事發地點是他們第6天的行程。

消息傳開後,有網民紛紛熱議:

「有錢的上海大媽捨不得請地陪,自己租車,強迫司機疲勞駕駛,結果出大事了。」
「上海團精明到成了馬路殺手,幸好沒的撞至哪個私家車,還要在美國轉悠16天,想想都讓人膽戰心驚。」

「膽子也太大了吧!只聽說他們租車租的Van或搬家車。如此巨大的大巴也敢租,而且還是國內來的司機,還要開16天長途橫跨東西,這個聽起來簡直匪夷所思,真拿自己的命不當回事兒!」

「不單單是拿自己的生命不當回事,還拿當地人生命不當回事,最近在美國兩次被撞,都是持中國駕照從國內來玩的自駕者,關鍵是現在法律租車公司不要求出示保險單,這群人也不買保險,被撞以後,要經過漫長訴訟才能從租車公司拿回修理費。」

「美國就不應該再給中國發旅遊簽證,這些醫療帳單到頭來,還是美國納稅人賠錢。所以就不要再發旅遊簽證了,既可以保證同胞的安全,又給美國自己省錢。」

「為什麼這麼多的旅遊大巴出車禍死傷慘重?為什麼沒有聽過其他國家旅遊大巴出事的?新西蘭最近也發生類似的事件,逝去了幾個來旅遊的中國人,中國司機被起訴。中國人出來旅遊就想省錢,到頭來送了性命。」

「事故這麼頻繁,中國是否應該暫停一下這類旅遊項目?等查清真相,等安全措施到位後再恢復。」

「在華人退休人群中無論何地都風行旅遊,這原本無可厚非。但建議出行時一定選擇好旅行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