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自曝害怕放假:我就像一隻老鼠一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近日,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媒體採訪時自曝,害怕放假,沒地方去,出門的話,常常遇到民眾要求合照,拍完還貼到網上,導致自己一點隱私都沒有,他形容自己像一隻老鼠,找不到洞鑽進去。

在美中貿易戰中成為「夾心」的中國華為,其創辦人任正非近日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提到華為5G出售、6G研發以及其個人隱私等問題。

被問及作為一名知名企業家,是否被民眾當成像大明星一樣看待?任正非稱自己很可憐,害怕放假,沒地方去,只能在家喝茶、看電視、睡覺,所以假期很難過,不知道到哪裡去,上街會被別人拍照,缺少自由。

他說,在路上常常遇到民眾想要合照,他們不只是滿足於拍照,拍完還要貼到網上去。導致他一點隱私都沒有,去哪裡都有人知道,他形容:「我就像一隻『老鼠』一樣,找不到『洞』鑽進去」。

講到華為遭美國封殺問題,任正非聲稱,雙方是可以談的。

而在5月份,華為遭美國制裁後,全球芯片商停止與華為合作,網絡商也下架華為產品,全球電信業者也紛紛停售華為手機等。

面對全球圍堵,任正非當時留下「遺言」:如果華為垮了,是被川普打死的。

任正非當時接受彭博社採訪時坦承:華為已經被打得千瘡百孔了。他還稱,華為的覆滅與川普實施的制裁有關,「是川普把我們打死的,不是其他什麼人。」

對於華為的未來,任正非承認沒有信心,沒有意志。他還對記者說:3年以後看會怎麼樣,如果華為死了,請你帶一束玫瑰花放在墓前。

任正非的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於去年12月被加拿大抓捕後,華為扮演的角色自此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

多方資料揭示,華為是私企名義面紗掩蓋下的中共官方機構。華為不僅參與打造中共的網路防火牆,承包中共公安部面向全國的監控工程。同時還對外輸出網路監控,大舉盜竊海外情報,更是中共對外擴張的網路武器。

華為過去幾十年來的發展過程,一直伴隨着偷竊,打壓對手等各種不道德手段,並遭到多家競爭對手及知識產權所有人的指控。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公開調查報告顯示,華為公司3年內從中共政府拿到2億2千8百萬美金的資助,為中共提供「如同KGB(前蘇聯特務機構克格勃)一般的情報服務」。

CIA資料顯示,華為協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構監聽及定位設備。另外,華為曾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在國際上,華為還以行賄官員著稱。

華為網站自稱「在全球建設了1500多張網路,幫助世界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實現聯接」。如果各國對華為電信、網路基礎設備的指控屬實,意味着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可能落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歐洲最新拒絕與華為合作的愛沙尼亞近日表示,「華為與中共政府關係太密切」,這正是西方國家視華為存在安全隱患,以及美國把華為納入黑名單的始終原因。而中共再怎麼發展經濟,其殘暴人民的本質從沒改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  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