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戰士兵被炸傷 運輸機飛1.2萬km帶回國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本月8日取消原定在大衛營與塔利班(Taliban)的會談後,塔利班在阿富汗展開系列自殺攻擊,造成慘重死傷。上月一名美軍特種作戰士兵被手榴彈炸傷,失去右手臂與腿;一架C-17運輸機接報後,立刻飛行8000英里(約1.2萬公里),將士兵從阿富汗帶回美國德州治療。

《福克斯新聞》報導,阿富汗光在本週就發生3起重大自殺式襲擊,造成多人死亡,其中有26人在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競選集會中喪生;塔利班宣稱犯案。

今年在阿富汗總共有17名美軍死亡,超過100人受傷,有人傷勢非常嚴重。其中一名美軍特種作戰士兵在近身距離作戰時被手榴彈炸傷。一架C-17運輸機則從德國飛往阿富汗,接著飛行8000英里載著傷兵前往德州,過程中未停下。

這次任務共動用3架軍用飛機、18名醫護人員、2.4萬加侖燃料以及26加侖的血液,用於拯救該名嚴重受傷的士兵。報導中未提及這名士兵的身分,據了解,這名士兵20日晚間仍處於危急狀態。

從阿富汗起飛後,期間需在空中進行兩次夜間加油,一次在歐洲上空,另一次在緬因州上空。C-17飛行19小時後,降落在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把傷兵送往布魯克軍事醫療中心。

執行代號為REACH 797任務的空軍指揮官庫德拉茲(Dan Kudlacz)說,這是他職涯中首次嘗試這種行動。

C-17裝載人員海瑟威(Andrew Hathaway)說,這件事非常緊急,「你可以從他們的聲音中聽到,飛行員在計算燃料時的壓力。」C-17機工長威廉姆森(Terrance Williamson)則表示,「我們可以完成這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庫德拉茲說,「你們可以期待,我們身為美國軍隊,將盡所能,不遺餘力把你們帶回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