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村小學失業老師要求編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湖南最後一屆二年制農校對口師資生,畢業後都被配到農村小學,但是有十多名江永籍老師近期在網上投訴,當年他們上班沒多久,就毫無理由的被迫失去工作,他們多次上訪要求納入正式教師編制,都遭到推諉。

湖南省98級2000屆二年制農校對口師資專業江永籍畢業生都被配到農村小學,但是有十多人上班沒多久就被迫失去工作,他們多次上訪江永縣教育局,江永縣人民政府,要求給予納入正式教師編制,都遭到推諉。

失業老師譚紅英:「我們當初都是分配到村小學,拿編制工資拿了一個月,反正我們是莫名其妙的就叫我們不要去上班了,缺老師呀,他們到外面找啊,我們現在都不在家裡,為了生活嘛,都各奔東西了,我們現在也在追究這個事情,一直都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覆。」

2000年9月6號由縣教育局召開的機關工作會議中明確《關於江永縣2000年大中專畢業生分配原則》會議紀要決議:中專畢業生分配到各鄉村小學任教9-11月作實習,12月轉正,但之後該局不認帳。

失業老師周俊熙:「從學校一畢業出來,就上班了一年,也不知道是怎麼?沒有出正式的文件說我們不去上班了,是納入了(編制),他那裡會議紀錄都有的,現在教育局都不認了,父母供你讀書讀個十幾年,農村裡面供一個小孩讀書也花不少的精力啊,地方父母官你不能這樣捉弄別人一樣啊。」

據了解,當年農村很缺老師,雇用了很多民辦和代課老師,投訴的老師是最後一屆農校對口師資國家任務生。當初他們被分配到農村小學任教,由農業戶口轉為了非農業戶口,失去教職後,無田無地,既享受不到非農業戶口的政策,也享受不到農業戶口的政策。

另外,還有2000年入學內蒙古赤峰市地區戶籍師範定向畢業生多人投訴,因編制被頂替,他們畢業16年至今仍未就業。他們曾多次向各級政府反映,都不被理睬。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