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屯門遊行 港示威者燒五星旗、警射催淚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關心香港反送中最新局勢,今天(21日),香港團體發起「光復屯門公園」遊行,遊行隊伍經過屯門大會堂時,有示威者拉下,掛在大會堂外的中共五星旗,並且燒毀。原本遊行活動獲港警批准不反對通知書,但從下午四點開始,大批防暴警出動,逮捕示威者,施放催淚彈、海綿彈清場。

現場民眾合唱《願榮光歸香港》,香港「光復屯門公園」遊行,遊行起點新和里遊樂場,場內的足球場看台已經坐滿市民,初估有上千人聚集參與。

新唐人香港特派記者 柯婷婷:「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就是在屯門的新和里遊樂場,那麼民眾現在正在這裡聚集,他們要從這裡出發到屯門的政府合署那邊去,而我們也知道在稍早的時候,港鐵公司呢,是其實已經關閉了屯門地鐵站以及元朗兩個地鐵站的,但是呢仍然是沒有減弱民眾要出來遊行的這個心情,他們呢,是從巴士,或者是打的士等等不同的方式來到這邊去參加。」

民眾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也有民眾舉起『驅除共黨,還我香港』的標語。

香港民眾 梁先生:「共產黨吞併了我們香港的主權。我們這個反共、抗暴的運動,性質就是正義與邪惡之戰。」

不滿中共欺壓,在屯門大會堂外的五星旗,被示威者拆下來,並且燒毀。還有示威者在柱子噴上,天滅中共的標語。儘管遊行獲港警批准不反對通知書,時間從下午 2 時到 5 時,但在4點左右,遊行發起人表示,收到消息港警已出動武力清場,緊急宣布結束遊行。

下午四點左右,在屯門站,有大批防暴警衝出,將黑衣示威者壓制在地,至少兩人遭到逮捕。而在五點左右,屯門大會堂外,警方急速向示威者的防線推進,並在天橋上施放催淚彈、海綿彈、橡膠子彈及胡椒彈,還有3名義務急救員,被警方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如、柯婷婷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