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兵沙特助防禦 向伊朗施加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上週六遭遇史上最大規模的攻擊。美國國防部週五宣佈,應沙特以及阿聯酋的請求,美國將增派兵力,以加強當地的防禦力量。

美國國防部埃斯珀,週五表示川普總統已經批准向沙特等地增派軍力

美國防長 埃斯珀:「應(沙特)王國的請求,總統已經批准(向沙特)派遣美國軍隊,在性質上屬於防禦部隊,主要進行針對空襲和導彈的防禦。」

沙特方面表示,在上週襲擊中,一座大型石油設施遭到18架無人機和三枚導彈襲擊,另一處則遭到四枚導彈的攻擊。

襲擊一度造成沙特產油能力減半。目前,沙特和美國都認定伊朗是襲擊背後的主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此次襲擊稱爲「戰爭行爲」。川普總統本週宣佈對伊朗國家銀行與伊朗國家發展基金實施新的制裁,不過,他表示不打算對伊朗開戰。

伊朗方面至今拒絕承認發動襲擊。沙特方面則表示,會在月底完全恢復石油產量。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