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要毀連儂牆 肖像滿地被港人怒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香港721元朗恐襲兩個月之際,親共議員何君堯9月21日發起所謂「清潔香港運動」,號召親共人士撕毀香港各處的反送中「連儂牆」。有香港市民想出妙招回擊,將何君堯的肖像鋪滿天橋地上,被市民怒踩。

親共議員何君堯日前發起921「清潔香港運動」,號召三萬名大陸人和親共港人撕毀全港90處地方的連儂牆,以迎接中共十一慶祝活動。

9月21日晚8點,上千港人在西鐵元朗站旁邊的Yoho Mall商場舉行靜坐活動,港人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7.21不見人,8.31打死人」等口號,並齊聲高唱《願榮光歸香港》歌曲。

7月21日,43萬港人反送中大遊行後,當晚在元朗西鐵站發生了上百名白衣人無差別暴力襲擊民眾事件,整個襲擊過程長達近2小時,但港警遲遲未到。事件導致至少45人受傷,血腥場面震動世界,堪稱香港史上「最黑暗的一夜」。

721元朗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何君堯被曝光與白衣人勾結,握手寒暄,並讚揚白衣人是「英雄」。有消息指,中聯辦藉何君堯聯絡鄉村黑社會人士打擊反送中示威者,令市民憤怒。

一時間,何君堯成為眾矢之的,他的辦事處也被市民破壞。9月18日,何君堯名下馬匹「天祿」將參與賽馬比賽,網友發起包圍馬場,「慶賀」何君堯的活動。馬會考慮安全問題取消比賽。但網友質疑,馬會讓何君堯的馬退賽即可,為何因一匹馬而取消整場賽事。

面對港人的責難,何君堯不但否認與黑幫勾結,還組織不同勢力打壓抗議人士。何君堯發起「清潔香港運動」立即招來港人一片譴責聲,何迫於壓力隨後又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宣稱「不會清理連儂牆,只會清理街道垃圾」。

但在荃灣站、元朗站、樂富站、旺角等處,仍有親共人士撕毀「連儂牆」和地上的反送中標語。在元朗西鐵站,甚至有十多個警察護送一批人撕毀「連儂牆」,完事後被送上警車離開。

有親共人士撕毀香港各處的反送中「連儂牆」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不過,香港市民也想出妙招回擊。在西鐵朗屏站通往朗屏邨的行人天橋地上,有人以A4紙列印何君堯的肖像貼滿地,總數近千張,不少市民紛紛上去踩踏。

很多肖像上面還寫有咒罵何君堯,諷刺他「官黑勾結」、「何妖作惡」等字樣,天橋柱上也有其肖像,部分更寫有「壽終正寢」,被設計成靈堂模樣。

而在西環的連儂牆,有人在地上貼上支持反送中的宣傳品,還有人貼上「比D力」、「鏟大力D」等字句的圖樣。

被質疑發生警察打死多名示威者事件的太子站,站外的花牆和標語大部分在21日早上被人清除,但不少市民中午前又重新獻上大量白花,繼續悼念死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