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惡火 宜蘭冬山民宅釀2死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宜蘭縣冬山鄉一處民宅22日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延燒2戶,造成2人喪生5人受傷。調查員初步了解,起火點疑似其中一戶一樓客廳往外延燒,或是否因電動機車充電引發火警,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事發在冬山鄉日新路2巷一處民宅,一名附近女住戶說,凌晨突然聽到外面發出聲響,一開始還以為有人打狗,起身查看後發現對面住家外面停放的機車起火燃燒,火勢已延燒到遮雨棚,轉頭立刻叫兒子趕緊通報119,警消抵達時火勢已延燒到屋內。

消防局凌晨2時9分接獲通報,立刻出動羅東、冬山、廣興、馬賽、五結和宜蘭消防分隊前往搶救。

警消抵達時已有住戶逃到隔壁屋頂等待救援,立即派員架梯救出住戶送醫,其中一戶救出2男2女,4人均意識清楚,受吸入性嗆傷,送往博愛醫院治療。

另一戶救出3人,其中55歲王姓男子全身有50%受到2至3度燒燙傷和吸入性嗆傷,意識昏迷,經送聖母醫院急救後,凌晨4時許轉送至台北三軍總醫院。而80歲陳姓女子和53歲高姓女子救出時已失去生命徵象,分別送往博愛醫院和聖母醫院,經搶救後2人於凌晨4時許宣告不治。

宜蘭縣冬山鄉日新路2巷一處民宅今天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延燒2戶,警消共救出7人,其中2人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中央社)

火勢於清晨5時28分撲滅。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隨後也派員前往調查,火調人員表示,初步研判火流疑似從其中一戶一樓客廳往外延燒,起火點在客廳機率較高,至於是否因電動機車充電引發火警,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