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黨年會 留歐、協議脫歐意見分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離10月31日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只剩1個多月的時間,這個週末正值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年會,面對內部意見分歧,工黨領袖杰里米•科賓表示,工黨正力求在內部就脫歐立場達成一致,而後向選民提供是留在歐盟,還是達成「可信賴」的脫歐協議

在英格蘭南部海岸城市布萊頓(Brighton)舉行的年會上,工黨官員將就脫歐議題力求立場一致,工黨選民對脫歐和留在歐盟的立場高度分化,從協議脫歐到取消脫歐衝突激烈。原本對歐盟高度懷疑的科賓已表態,希望工黨聽取選民意見。

日前,首相約翰遜主導的政府迫使英國議會休會,直至10月14日女王講話後重開;目地是讓議會沒有充裕的時間阻止可能會發生的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國最高法院本周將决定首相要國會休會五周的舉措是否合法。

工黨領袖科賓:「我們反對休閉議會,我們還會再次反對,我們將與其他反對領導人協商要採取的行動。」

他表示如果高等法院下令議會復會,他與反對黨將立即采取行動阻止約翰遜首相繼續關閉議會。

威爾士工黨領袖馬克.德拉克福德(Mark Drakeford)在工黨年會上呼籲就脫歐進行第二次公投。

威爾士工黨領袖馬克.德拉克福德:「由于保守黨脫歐行爲對我們國家造成的損害,我們要求人們再次决定,進行第二次公投。」

由於10月31日已經是法定的脫歐期限,如果英國議會來不及訂立新法,那麼無論是有協議還是無協議,英國將在這一天自動脫離歐盟。反對無協議脫歐的議會們只有兩可能辦法阻止它發生:一個是擁有多數席位掌控議會後做改變、或是讓現政府下臺。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