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驛站】夫妻之間矛盾的最好解決方法

夫妻在一起生活一輩子,難免有磕碰,俗話說,舌頭還有不碰腮的,其實,夫妻吵架有矛盾,那沒什麼,也不是洪水猛獸,沒有那麼可怕.問題是,矛盾出現以後,怎樣才能化解。

人們常說:天上下雨地上流,夫妻打仗不記仇,這是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夫妻之間有了矛盾,不要把事情在心裡耿耿於懷,更不能深藏在心裡,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有怨氣,早晚得爆發,如果積怨太多,容易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夫妻有矛盾,有怨氣,要及早說出來,當時說出來你心就痛快了,尤其是女人有怨氣要及時宣洩出來,萬一因為生氣得個什麼病,那豈不因小失大。

夫妻矛盾處理的好,同樣能夠增進了解,強化感情,矛盾和怨氣在心裡,你不如說出來,哪怕是吵,問題是我們要怎樣的吵法,我們很多的夫妻發生矛盾,就是什麼都不顧,只為自己發洩,為自己痛快,那是不可以的,無論男女也是不可取的,你不妨按以下的方法,來試試.我相信,無論矛盾大小,都可以讓你轉危為安,讓你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讓你家庭和睦,幸福在心,不再爭吵。

目標明確,一件事情就是一件事情,絕對不能瞎亂牽連.尤其是不要把陳芝麻舊穀子的事情重新提起,事情說完了,就不要沒完沒了。

關起門來吵,家事別對外張揚,在大庭廣眾之下或是在人多的情況下,極容易將事態擴大,那樣將要難以收場,聽取對方發洩不滿,讓他把心裡話說出來,認真聽,一直到他講完了,然後,再發你自己的怨氣,但要克制要冷靜,別說帶刺激性的話,不說過頭話,也別摔東西.以免激化矛盾。

夫妻雙方都不要給自己的親屬傳遞信息,也不要讓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來為你助威,自己得事情自己辦,自己的夢自己圓,夫妻的事,內部處理解決。

得理讓人,不能得理不饒人,要有一點寬容心

不要用「離婚」來嚇唬對方,因為那是最讓心愛的人傷心的話,最後,在處理這些問題時,還必須注意:任何時候都不要動武動粗,有矛盾時不要一走了之,還應該是速戰速停,要儘快停戰,專家認為:婚姻美滿的夫妻不是不吵架,而是懂得把吵架轉化為增進彼此了解和坦誠相待的機會。

朋友,你最好是別吵架,你若吵架啦,就照此辦理,看看效果如何,夫妻之間,互相諒解,互相幫助,互相信賴,欣賞對方的優點,尊重對方的缺點,互相有些獨立性和自由,有矛盾用化解的方法來處理,就可以恩愛長存,生活快樂,幸福與健康同在。

來源:網文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陳清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