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怒批中共:在消滅自己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手段不斷升級,近日中共更要求各國將維吾爾族人遣返。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中共是在「消滅自己的公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月22日呼籲所有國家,抵制中共遣返維吾爾族人的要求,並批評中共在新疆的行為,是在「消滅自己的公民」。

總部設於德國的流亡維吾爾人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去年8月向聯合國一個人權委員會提交報告,指控中共政府大約將100萬名維族人非法拘禁在「再教育中心」,進行思想改造。

蓬佩奧批評中共,在新疆的鎮壓行動與恐怖主義無關,是試圖抹殺自己的公民,「我們呼籲所有國家抵制中國(共)遣返維吾爾人的要求。」

蓬佩奧是22日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開始之前,與5個中亞國家——土庫曼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國外長會晤後,發表了上述評論。

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華盛頓將在這一問題上譴責中共。有外交人士說,美國副國務卿沙利文將於24日主持一場有關「新疆人權危機」的活動。

近年來,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手段不斷升級,除了進駐大批軍警嚴密監控新疆地區,並用「再教育營」關押維族人之外,還將幼童集中起來實施洗腦教育,其行徑被曝光後,引起國際撻伐。

2018年11月,15個西方國家的駐華大使,聯署致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要求他講清楚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利的情況,同時美國也正在考慮對陳全國和其他涉嫌踐踏新疆人權的官員和公司實施制裁。

當時美駐華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自2017年4月得知中共在多個「再教育營」裡關押80萬以上、甚至近200萬維吾爾人的信息,且一直對此警覺。

美國將繼續呼籲中共結束類似的政策,並立即釋放所有被任意拘押的人,美國政府將致力於對那些犯有侵犯人權罪行的人進行問責,包括針對那些新疆官員進行制裁。

今年4月3日,包括43名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聯名致信美國政府呼籲制裁嚴重侵犯穆斯林人權的中共官員,包括主政新疆的陳全國。

這些議員在信中指責中共政府和官員,合謀或指使了新疆不斷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這些行為可能構成反人類罪行。

7月份,22個西方國家駐聯合國大使聯名致信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批評中國在新疆地區大規模拘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