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僅剩一週 北京進入臨戰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距離中共10月1日建政70週年閱兵僅剩一週的時間,中國各地早已提前進入臨戰狀態。北京更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21號到23號,中共「十一」閱兵第三次全流程演練,北京已經進入了臨戰狀態。

中共「十一」閱兵第三次全流程演練於21號到23號進行,北京二環道路幾乎被封鎖。

自由亞洲獲得北京的視頻顯示,北京長安街上空有多架中共軍隊最新型軍機排著隊,撒下彩色煙霧帶飛過。

北京市民張先生說,中共當局現在緊張的有些神經質,勞民傷財已經上了一個新台階。

北京維權人士張先生:「太失常了,出行都困難,它到處給你設障礙,現在我們這種人,我告訴你,他們老尾隨我,這什麼事兒啊,多的時候30多個人,他們就是共匪,不是別的,欺壓人民。我給你說它們快完了。」

法廣21號報導說,北京一小區居民收到派出所的最新通知:9月30號晚8點開始,小區內停止燃氣供應直到「十一」慶典結束。10月1號早8點,全體居民到樓下集合,慶典結束才能回家。

而北京協和醫院也收到院方通知,醫院病房不再接收病人,大型手術被叫停。

同時,還有許多北京敏感人士被趕到外地。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他兩個月前已經被封鎖在家裡,9月21號被趕出北京了,要到「十一」慶典結束才能回家。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像這種政治類慶典,跟每年的兩會一樣,它形成了一種高壓的套路,像我們這種類型的公民,完全沒有任何自由,要不然在家裡面軟禁,要不然就是異地管控,去其他的省市區。在管控期間你等於在監獄嘛。」

此外,為了確保「十一」期間的秩序和景觀,北京周邊地區,以及京津冀地區,很多工業企業,從8月底起就已經停產減排,北京城區已經不准許貨車通行。

中共黨媒此前高調宣稱,「十一」將有近20萬來自各界的群眾參與其中。但北京民眾透露,屆時參與的群眾都是中共當局花錢雇來的。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