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台積5奈米客戶搶貨 2020年Q1提早量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油價回彈 傳沙國修復產能恐需數月

國際油價上周五尾盤回落,因投資者對沙國恢復產能更有信心,紐約期油及布蘭特期油周一,雙雙回升1%。華爾街日報報導,日前遭遇空襲的沙烏地阿拉伯油田可能需要花費數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修復,而不是沙國對外承諾的十周。

公私合營? 杭州百官進駐阿里巴巴等私企

繼中共強推國企和民企混改後,最近,浙江省的杭州市政府宣布,將抽調100名官員,進駐阿里巴巴等第一批100家大型私企,作為「政府事務代表」。對於官員公然進駐民間企業,有網民嘲諷說是「預熱新版的公私合營」。

台積5奈米客戶搶貨 2020年Q1提早量產

台積電7奈米產能爆滿之際,5奈米布局也傳捷報。在蘋果、海思、超微、比特大陸和賽靈思五大客戶都決定採用5奈米作為下世代主力晶片製程下,台積電5奈米需求超預期,並大幅上修產能布建,由原訂每月5.1萬片大增至7萬片,增幅近四成,同時加速量產腳步,提前明年3月量產。

Google擴大資料中心建置 台代工廠後市看俏

全球四大資料中心需求升溫,包含谷歌、臉書、微軟下半年都有建置新資料中心計畫,亞馬遜也有新訂單釋出,法人表示相關台廠代工廠廣達、英業達、緯穎可望受惠需求提升,動能從第4季延續至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