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偵察機橫飛朝鮮半島 監視朝鮮導彈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美國一架RC-135W偵察機19日在首爾首都圈上空展開監視朝鮮的偵察飛行,以掌握朝鮮發射導彈相關的電子信號和通信資訊。有觀察認為,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將於23日在紐約會晤,美方藉此提醒朝鮮不要輕舉妄動。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這架美軍RC-135W偵察機於19日進入黃海上空,以距離地面約10公里的高度經過仁川、首爾和京畿道南楊州,飛到江原道春川附近,從朝鮮半島軍事分界線西部橫飛至東部。

RC-135W透過先進的電子感測器,主要任務是收集和分析通信信號信息;在軍事分界線以南也可以掌握朝鮮全境飛彈發射相關的電子信號和通信信息。

日前在朝鮮暗示要重啟與美國協商時,RC-135偵察機也曾出現在首爾附近上空。另從5月到最近,在朝鮮連續進行4種新型武器挑釁前後,RC-135系列偵察機就飛到韓國。

因此,有觀察認為,此次美軍可能捕捉到朝鮮挑釁徵兆。也有觀察指出,這是美國對朝鮮發出的警告,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將於23日在紐約舉行領袖會談,美方藉此提醒朝鮮不要做出加劇緊張的行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