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一百多天 北美各地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超過一百天,旅居美國和加拿大的香港人組織各種聲援活動,表達對港人的支持,鼓勵他們繼續抗爭。

俯瞰金門大橋,遠眺舊金山市區。200多名身穿黑衫的參加者高舉美國國旗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在遊客必經的爬山步道拉起人鏈,聲援港人抗暴。

香港移民 香山:「儘管我們距離香港好遠,生活在灣區的香港人很團結,聲援香港的反送中活動。今天的這個活動就是要表示香港人一條心,不管是哪個國家和地區,我們都是支持香港和香港人的全部的抗爭活動。」

隨後,人們唱響「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移民 Mo女士:「在國外的香港人,我們可以告訴我們香港的兄弟姐妹,我們是支持他的。」

有中國大陸移民特地來參加金門大橋人鏈、唱歌快閃行動,期望香港的抗爭運動,能夠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進程。

廣東移民 Latin:「我願榮光歸香港,我們都希望榮光不單只歸香港,都會歸廣東,都會歸中國。」
大陸移民 白先生:「對我來說這樣的一種活動不僅是對香港人的一種支持,也是我來美國之後,能感覺到、自身能感受到的,能夠作為一個正常人類,作為一個人類應該有的一種情感和一種態度。」

「香港人,加油!」

在加拿大溫哥華,市民在市中心藝術館前舉行「香港之路聲援活動

Travis Leung:「我是一名加拿大人,我來這裡支持自由、人權和民主。我從七月就開始關注香港示威活動的每件事。在香港發生的事情非常的不幸。」

Lo女士:「我們生活在加拿大,它其實是一個很自由的國度,我們擁有我們基本的人權,我們擁有我們可以說話、集會的自由,那為什麼香港的人他們不能擁有和我們一樣的人權呢?」

在加拿大多倫多,十多個團體在香港駐多倫多辦事處門前,舉行集會和燭光會,聲援反送中。

「香港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自由國際世界 主席Majed EL Shafie:「今天,香港人並不孤獨,我們和他們站在一起。」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今天我們聚在一起,支持香港的兄弟姐妹,爭取我們同樣珍視的權利。」

多倫多大學學生會主席 Chemi Lhamo:「對香港人的壓制一直在惡化,現在港人是受害者,但任何人都可能成為中共下一個攻擊對象。」

基督徒聯合陣線主席 Pervez Masih:「我們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香港人的迫害。」

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理事 李蓉:「我們共同的宗旨就是追求自由民主。」

多倫多大學反送中關注組 林同學:我覺得真普選是最重要的(訴求)。

夜幕降臨,香港駐多倫多辦事處門前,點點燭光閃爍,空中迴盪起《願榮光歸香港》的歌聲,這一刻,他們都是香港人。

新唐人各地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