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驚現「血色天空」 滿眼腥紅如世界末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東南亞國家印度尼西亞上週六突然出現「血色天空」。放眼望去,天地間彷彿被鮮血滲透一般,完全被猩紅色的霧霾籠罩,分不清楚是白天還黑夜,場面如同世界末日。占碑省的居民在網絡上公開了血色天空的照片,並表示霾害傷害了人們的眼睛和喉嚨。

印尼占碑省9月21日出現了罕見的血色天空現象,房屋、道路乃至整個天地間都被血紅色的霧霾所籠罩,而且能見度極低,場景相當驚人。

居住在占碑省一個村莊的女子艾卡‧梅蘭達里在當天中午拍攝了一組血色天空的照片,並上載到自己的臉書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並被廣泛轉發。截至目前,那些照片已被網友分享超過34,000次。

現年21歲的梅蘭達里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因為場面太驚人,最初許多網友甚至懷疑她上傳的這些照片的真實性。

「這是真的。這真的是我用手機拍下的照片和影片。」梅蘭達里說:「那天的霧霾特別厚重。」

另一位名叫尼薩的網民也在推特上發佈了印尼血色天空影片片段,並發帖稱「這是占碑,不是火星。人類需要乾淨的空氣而非煙霧。」

有外媒引述科學家解釋說,這種不尋常的血色天空現象,是「瑞利散射」(Rayleigh scattering)現象導致的,由於霧霾期間,大氣中存在某些特殊類型的微粒,而入射的光束經過這些半徑比光或其他電磁輻射的波長小很多的微粒散射,就導致天空看起來是猩紅的顏色。

印尼國家抗災署(BNPB)則宣稱,衞星雲圖顯示,在占碑省周圍地區有許多火燒熱點,並有大片濃煙。而專家認為,血色天空現象就與這些野火產生的煙霧的瀰漫移動有關。

血色天空現象讓當地的居民感到相當困擾,紅色的光線也讓視線變得更模糊,讓他們很難分清楚日夜,而家家戶戶都必須全天開燈才能看得清楚。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