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國慶只有國殤 港人十一「人民歸來」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週一宣布,該組織已正式向香港警方遞交申請,擬於9 月 28 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並於10 月 1 日舉行大遊行。民陣呼籲港人屆時積極參與,兌現5年前雨傘運動結束時許下的承諾——「人民誓將歸來」,以更加團結、更加堅毅的面貌對抗警暴,爭取香港的雙真普選。

「民間人權陣線」的官方臉書帳戶9月23日發布公告稱,指民陣當日已經正式向警方提出了9.28和10.1集會遊行的申請,正等待警方下發不反對通知書。

據民陣發布的通告,為紀念 2014 年的雨傘運動,計劃於9月28日晚上7時至9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主題為「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的集會。五年前的 9 月 28 日,香港人為爭取真普選而發起的佔領中環運動,遭警方施放催淚彈鎮壓。

而民陣計劃於10月1日舉行的大遊行主題為「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預計10月1日當天下午2 時從維園起步,遊行終點為中環遮打道。

民陣在通告中表示,5年前的9月28日香港人為爭取真普選而開展了一場佔領運動,如今5年過去,真普選雖遙遙無期,而警察比以前「更黑、更暴力、更不受監管」。

但是,香港人履行了在當日佔領結束時許下的承諾——「人民誓將歸來」。五年後的今天,「香港人以更團結、更鏗鏘、更堅毅的姿態再次站到政權的面前,對抗警暴,爭取雙真普選」。

民陣表示,雖然現時要舉辦一個合法的遊行經常被警方多番刁難,而部份手足亦已經視不反對通知書為廢紙,但為了能夠舉行一個所有香港人都能夠參與的大遊行,該組織還是決定依規提前向警方提出遊行集會的申請。民陣並邀約大家「十月一日,維園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