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福利或與綠卡失之交臂 紐約市府提供幫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由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的「公共負擔」法案,將在今年10月15日生效,對於部分移民,如果他們享受某些公共福利和計劃,未來申請綠卡或特定類型簽證的門檻將更高。週一,紐約市議長召開圓桌會,宣布紐約市的應對方案,來幫助民眾了解是否受到影響。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年8月14日公佈的最終「公共負擔」法,將不僅限於現金援助(如TANF、SSI等),還包括州府醫療補助計劃(白卡)、糧食券(SNAP)、和住房補助。法案即將在10月15日生效。

此外,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管理的非現金援助,包括僅限州府資助的醫療補助或糧食券,不被列入「公共負擔」法範圍內。

另外部分移民,不受新的「公共負擔」法影響,可以繼續領取應有福利 ,包括難民和政治庇護者、犯罪行為受害者、童年來美暫緩遣返的夢想生(DACA)等。

綠卡持有人在申請公民時,也不會受「公共負擔」法影響。

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在9月12日,也就幾週前,市府批准了一組四項法案,幫助可能受法規影響的紐約人。」

紐約市除了通過四項法案,將對新法進行宣導教育、公務員培訓、提供免費法律服務等,還有一項阻止新法生效的「公共負擔不予受理」決議(Inadmissibility on Public Charge Grounds)。

對於擔心成為「公共負擔」,而受到影響的民眾,可以聯繫ActionNYC或撥打311,諮詢由市府資助的免費法律服務。
(https://www1.nyc.gov/site/immigrants/help/legal-services/actionnyc.page)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