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公司托馬斯-庫克破產 60萬旅客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旅行社,英國的托馬斯·庫克公司週一宣佈破產,2萬多員工面臨失業,60萬旅客受到影響。

擁有178年歷史的英國旅遊公司托馬斯·庫克週一宣佈倒閉。行程中斷,飛機取消,60萬遊客一夜之間陷入困境。其中超過四分之一是英國人。

據估計,英國政府需要拿出1.87億美元,幫助正在旅途上的托馬斯·庫克公司的英國客戶回家。

這家公司規模龐大,其倒閉影響到整個歐洲。介紹一下公司規模:在16個國家或地區有分部,員工大約2萬1千名,英國本地有9千名。所有員工都面臨失業風險。

托馬斯·庫克公司之前未能找到維持其運轉所需的2.48億美元投資。英國首相約翰遜稱政府不會提供救助,因為這將造成「道德風險」。但他保證,政府將幫助英國旅客回家。

遊客最長可能在國外滯留兩週。

對於托馬斯·庫克公司的客戶來說,公司倒閉的消息令人難以接受。這對夫妻原定要去度蜜月。

托馬斯·庫克公司客戶 西蒙:我們七月份舉行了婚禮,等了幾個月才開始(蜜月旅行)。唉,簡直太倒霉了。我們真的太倒霉了。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範克豪澤週一發表聲明道歉,但沒有解釋原因。

托馬斯·庫克首席執行官 範克豪澤:我知道這個結果對很多人來說,非常讓人垂頭喪氣。

有分析認為,這家老牌公司倒閉,是因為在數字化銷售方面跟不上時代的步伐。但英國商業能源部表示,現在說問題出在哪裏為時尚早。

新唐人記者Jane Werrell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