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下面是一組聯合國大會簡訊.

1. 各國領袖抵紐約 出席聯大辯論與高級會議

週一,包括英國首相約翰遜、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內的更多各國領袖陸續抵達紐約聯合國,參加爲期一週的聯大一般性辯論和高級別會議。週一的會議包括由美國總統川普主持的「保護宗教自由」會議,以及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主持的「氣候行動峰會」等。

2. 意外現身氣候峰會 川普:堅信清潔空氣和水

週一上午,原本預計會缺席聯大「氣候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意外現身峰會現場,並短暫停留15分鐘,在聽取了印度總理莫迪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演講後離場。雖然川普沒有發表講話,但他在離場時表示,自己是清潔空氣和清潔水的堅定信仰者。

3. 美國新加坡更新防務備忘錄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聯大場外舉行雙邊會晤,共同更新並簽署了兩國1990年簽訂的防務合作諒解備忘錄。李顯龍表示,這份備忘錄體現了美國與新加坡在國防、經濟及安全事務領域的長期良好合作,並希望美國借助這項備忘錄,繼續加深對東南亞和亞太地區事務的參與。

4. 川普將出席聯大有關委內瑞拉局勢的討論

聯合國大會專門針對委內瑞拉局勢的討論將於本週三舉行,預計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及國務卿篷佩奧在內的西半球國家領導人將會出席。委內瑞拉瓜伊多政府外長博爾赫斯(Julio Borges)週一表示,川普總統的出席或是美國政府加大對馬杜羅政府的施壓的明顯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