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向民營企業派代表 殺富濟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繼炮轟李嘉誠、馬雲退休,馬化騰卸任騰訊徵信後,中共官媒日前又報導說,杭州市政府將抽調100名機關幹部,進駐第一批100家重點企業。外界認為,這是中共企圖再一次掠奪民營企業,用來充實中共憋下去的錢袋子,為中共官僚的取款機充值。

據中共官媒9月20號報導,杭州市政府將抽調100名機關幹部,進駐阿里巴巴、吉利控股、娃哈哈等第一批100家重點企業,聲稱是為企業協調解決各類政府事務、開展信息溝通交流、政策解答和項目落地推進提供等全方位的保障。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把政府官員派到企業去,他的工資是政府出還是企業出,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政府官員派到企業去,從好的方面說為企業解決問題,這是不是意味著這一百家企業之外,其它企業就不需要照顧了?從壞的方面說,你把官員派到企業,我就代表政府,你整個企業都要聽我的,你不聽我就讓政府找你麻煩,這不是對民營企業對一種壓迫嘛,所以應該說是一個大倒退。」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進一步指出,如果派去的政府官員需要企業發工資,無疑是給企業增加負擔,如果政府發工資,政府就是在濫用納稅人的錢,黃金秋說,無論中共如何標榜是為企業,都是市場經濟的大倒退。

黃金秋:「對中國的市場經濟打擊非常大,對外資投資企業打擊非常大,對其它民營企業打擊非常大,對這些被入駐的民營企業也是打擊非常大,涉及到侵犯民營企業的獨立經營主權,也涉及到可能侵犯企業的商業機密包括科學機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現在他們顯然是派出組織部的人和經信部的人進去摸清情況,打聽底細,把你的股權分配,盈利情況、市場,其它重要的東西,把它摸清楚。以稅收、幫助改善政府關係作為幌子,下一步就正式收編。而沒收的時候我們還會看到中共造假,說這些私營企業高高興興的把自己的企業獻給國家,因為他們也知道,他們必須獻給中共,不然的話,他們自己的人身安全都保障不了。」

事實上,2012年,中共就在推行黨組織進入民營企業,去年又有所謂學者提出私有經濟應該退場,中國的民營企業早已經風聲鶴唳。

最近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的總裁馬雲宣佈正式退休後,廣州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又傳出被邊控的消息,緊接着騰訊老闆馬化騰又卸任騰訊徵信法定代表。此前還有香港巨富李嘉誠也遭到中共官媒黨媒的口誅筆伐,甚至還有馬雲遭毒害的視頻傳出。

謝田:「我覺得中共現在處在一種窮途末路之中,它在經濟上政治上都非常困難,所以我們現在看到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殺富濟共,就是殺富人來幫助共產黨。」

外界認為,當年殺富人搶財產的所謂公私合營,又在中華大地重演。

黃金秋指出,所謂的公私合營,實際是給中共官員的取款機充值。

黃金秋:「公私合營?什麼是公,真正的公就是上市公有化,大家都可以買股票賣股票這才是公有化,他那個公根本就不是公,那個公就是把企業裝進當官的錢袋子裡,戴上一個官帽子然後成為這些權貴的取款機,和老百姓一點關係都沒有。」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中共治下發展起來的民營企業,有的從國外抄襲到一些技術和先進的經營管理方式後,在中共權貴的保護下得以做強做大,幫助中共製造所謂繁榮,甚至監控民眾,最終又遭到中共權貴們的宰割,實在可悲。

旅美政治學者、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認為,中國民營企業正面臨滅頂之災,現在是他們抱團自救的時候了!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