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或成全美首個 擁有全民退休金計劃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紐約市或將成為全美首個,建立全民退休儲蓄計劃的城市。週一,紐約市長白思豪與市議員、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以及勞工組織等,呼籲通過首個退休金保障法案。

目前,紐約市約有150萬的私營企業僱員,無法獲得退休金儲蓄規劃。

43%的在職紐約人,雖然擁有儲蓄退休金的計劃,但大部人因為沒有集體儲蓄計劃做槓桿,需要支付高額費用。

而擁有退休金計劃的民眾也並不富裕,在50~64歲紐約人中,40%的退休金儲蓄不到1萬美元。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人們不應該忙碌工作直到死亡,應該能夠享受勞動成果,人生中應該有段自己的時間。有尊嚴的退休。」

新的提案將要求私企的僱員,自動加入僱員支付的退休金計劃

根據該計劃,沒有退休金計劃的企業,將自動為員工註冊個人退休金帳戶;退休金來自僱員,將通過員工薪水支付,僱員可以更改默認值,或選擇退出計畫;據《僱員退休收入保障法案》(ERISA),每週工作至少20小時的兼職員工,將受到保障;此外市府將設立董事會來建立和監管該計劃,委員會將在2021年底啟動,市府還將對該計劃進行宣導。

通過該計劃,紐約市年薪中位數為$50,850的民眾,每年投資5%到退休金儲蓄,而保守的平均淨回報率為4%,30年後,將存儲$146,274美元。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